管城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专场培训活动

2019年07月09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至5日,郑州市管城区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培训班教育系统专场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局机关、各学校、二级机构近320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峥讲到,全体参训党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学有所获。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中,特邀请了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吴志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思政副教授徐建新、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樊金山、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明欣、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讲师李晓敏、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刘长发分别开展了《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新媒体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举措新要求》《一大到十九大——党章发展的历史》《传承国学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专题讲座。授课老师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参训党员的欢迎。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党员实地模拟了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并邀请专家对会议流程和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讲解。“这次培训有理论有实战,实用性很强。让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敏鹏讲到。

本次培训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党的基础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战模拟、闭卷考试等方式,使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参训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管城教育发展以及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