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0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身着红色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持交通疏导小红旗,对路口的行人以及非机动车辆的行驶耐心地进行文明交通引导。这是7月9日,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校长李永强带领四名志愿者教师在路口值勤的场景,这也是该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天。

据李永强介绍,为助力办好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按照《郑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郑东新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的通知》和郑东新区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从2019年7月9日起将长久持续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阶段志愿服务岗位为商鼎路与聚源路交叉口的四个路口。商鼎路与聚源路为交通主干道,不但上下班车流量大而且附近居民多,该路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即7:20~8:50,11:00~12:30,17:50~19:20,每天时长为四个半小时。虽然天气炎热又正值假期,但老师们纷纷表示,愿意克服一切困难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李永强表示,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郑州市民向全国展示文明素养和良好形象的平台和窗口,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将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郑州成功举办少数民族运动会献上绵薄之力,为大美东区添砖加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