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 诞6名超级状元为历年最多

2019年07月12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学文凭试10日放榜,全港诞生12名考获佳绩的“状元”,当中包括6名“超级状元”,人数为历年之最。

  香港各间学校当天早上向学生派发文凭试成绩单。全港共有12人考获7科5**成为“状元”,当中6人在数学延伸部分也考获5**,荣升“超级状元”。

  今年的12名“状元”包括来自9间中学的9男3女。当中,喇沙书院共有3名“状元”,数量为全港最多;非传统名校观塘玛利诺书院和圣马可中学分别诞生校史上的首名“状元”。

  今年的6名“超级状元”包括5男1女,人数为历年之最,他们分别来自拔萃男书院、喇沙书院、皇仁书院、圣保罗书院、圣保罗男女中学和拔萃女书院。当中,拔萃女书院的蔡欣平是今年全港唯一考获“超级状元”的女生。

  皇仁书院的“超级状元”余晓逸计划留港攻读医科。他受访时说,留意到社会上有声音质疑为何如此多尖子生选择读医,医生确实是稳定的职业,但这些都是额外的附加因素,绝非主因,不可否认的是,做医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余晓逸希望无论是今后读书还是出来工作之后,都可以保持对自己有高要求的这份精神。

  另一名皇仁书院的学生陈嘉尧考获5科5**,他和家人获知成绩之后都喜出望外。陈嘉尧说,自己平时从未考进过校内前十,之前只是设想可能有2科5**,因而得知成绩之后的心情主要是惊讶,这份惊喜令他还没来得及考虑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他直言,自己在中一至中五时较为贪玩,参加过网球、棒球、桥牌等众多课外活动,然而文凭试毕竟是一生一次的考试,不管怎样都应该搏一搏,于是中六时便发奋读书。

  据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数据,今年共有47005名日校考生报考文凭试,考生成绩符合入读本地大学最低要求的共有19728人,即约1.5人竞争一个由香港八所大学提供的政府资助学额。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