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马寨镇属学校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5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记者了解到,在暑期中,郑州市二七区刘胡垌小学、培育小学先后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及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有序组织下,来到学校进行了《垃圾分类与处理》学习。同学们还对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的问答题现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小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宣传实践。刘胡垌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刘胡垌社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小常识》,他们身穿红马甲,兵分多路,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么分等问题,倡议叔叔阿姨及爷爷奶奶们一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培育小学的“红领巾”青少年文明志愿服务队,对马寨社区的东方路进行了一次街道清洁行动。本次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张朝阳老师带队,由10名孩子和两名家长志愿者一起组成。清洁行动得到路人称赞,孩子们还不停给沿路商家及行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醒大家分类处理垃圾。之后,将当天的战利品——垃圾带回学校进行了分类处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