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一带一路”国际英语公益夏令营在郑州31·103中学开营

2019年07月1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由郑州31中、郑州103中 承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国际英语公益夏令营在郑州31中学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营。来自英国、俄罗斯、埃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15位国际志愿者,郑州大学AIESEC协会,以及100多名来自市区各个学校的夏令营成员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来自马来西亚的志愿者艾瑞克(Eric)分享了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他希望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充分了解中国文化,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接触到不同国家的特色,拥有更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个英语夏令营了,我希望能够在活动中交到更多外国朋友,加强交流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外国志愿者们友好真诚,他们准备充分授课幽默风趣,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后,我也要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并提高自己。"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的营员胡泽同对大河网记者表示。

"我们已经连续7年举办这项活动了,目的是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文化及人文地理等科学知识,拓宽孩子的眼界,培养孩子的发散思维及创新能力,给孩子提供一个不出国门、了解世界、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养的机会和平台。今年还新增了职业规划课程,可以提早为孩子们树立职业平等的观念,以便更好地制定职业规划,从而培养孩子们面对新鲜事物,勇于挑战自己、跳出舒适的勇气。"郑州31中党委书记张新慧介绍说。

据悉,本届夏令营所招募的国际志愿者均为所在国排名前三的大学在读学生,国内志愿者以郑州大学在读大学生为主。营员由来自农业路小学、南阳路一小、南阳路二小、金桥学校、文化路一小、伊河路小学、郑州60中、心怡路小学、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郑州71中、郑州31·103中学等十多所市内外的100多名中小学生组成。

本届夏令营为期两周,为纯公益性质。这也是郑州市第31·103中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国际英语夏令营主要招收家庭困难、品德优秀、热爱学习的中小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共五个班级。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累计惠及1800多名中小学生,受到了社区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国家、省市多家媒体也给予了关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楚智强 黄瑞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