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实验中学:走进加州学校 体验美国课堂

2019年07月1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晚上8点30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抵达加州友好家庭学习营地,陆续与美国的寄宿家庭汇合。同学们与美国的爸爸妈妈问好、合影留念,然后乘车前往寄宿家庭。

7月11日上午9点,同学们的美国第一课就要开始了。大家听Mary老师从交际、饮食、洗漱、出行、历史、地理等方面介绍美国以及加州,不时露出惊奇的表情,感受到中美生活和文化的差异。

Mary 给同学们带来了当地很好吃的甜甜圈,但吃的方式很有趣。一名同学拿着绳子吊着甜甜圈,一名同学试图张嘴吃到,但不可以用手。同学们渐渐放松开来,教室里充满着开心的笑声。

同学们还认识了Mary老师的儿子和女儿,当知道他们只有16岁和14岁时,大家发出了惊呼,因为他们比中国的同龄人看起来成熟一些、高或者壮一些。然后和同学们一起玩了抢椅子、踩气球游戏。

上午的课程暂告一段后,大家在教室里吃了寄宿家庭准备的午餐。同学们真切地体验着在Eating habits方面,中美有很大不同。

午餐后,同学们继续上课。老师介绍了美国独立日的精彩庆祝活动,其中包括放烟花、篮球和排球。接着大家进行了有趣的桌面投篮比赛、气球当作排球的别样排球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思考、讨论、改进、配合,玩得开心又有意义。

同学们今天的活动以一桌为一组,他们为自己的小组起了英文名字,创作了即兴海报。其中“Lucky Girls”组思维敏捷、配合紧密最先完成创作,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最后,在Mary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为白色的塑料膜花盆涂上五彩缤纷的外衣。

第一天的课程如同桌上五彩斑斓的作品一样,精彩灿烂。同学们感叹今天上课虽然不能完全听懂英语讲解,但是和外国友人的交流与沟通可以通过表情和肢体动作神奇地传递。(楚智强 郭胜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