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组织“小红帽”走上街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郑州市文明委“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发送给家长,并将打印出的300余份倡议书由“小红帽”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放给居民及商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共文明习惯的养成,发挥市民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

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一群“小红帽”来来往往,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手拿扫帚、夹子和垃圾袋,穿梭于小区道路和绿化带之间,帮助清除社区草坪内及道路两边的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所到之处焕然一新。“小红帽”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愿意从自身做起,让文明风尚和文明氛围洋溢在每个家庭中,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为“民族盛会”的成功举办添把力。

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在今年3月份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少年”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以年级为单位组建了六支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各中队积极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延续。

据悉,近年来该校将少先队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德育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一次次献爱心、感恩行志愿服务活动使队员养成了一种文明习惯,树立了一种责任意识。(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