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城市志愿者 小路口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月的天气,酷暑难耐,但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的文明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地开展路口执勤活动。及时规劝闯红灯行为、讲解交通法规、发放文明条例等。

7月17日,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充分展示郑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全新的城市形象,七月伊始,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在薛夏南街和小夏街交叉口开展“城市志愿者小路口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志愿值班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因不明事故导致此路口红绿灯不亮,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穿行,事故隐患较大。志愿者分列四个路口疏导指挥交通,对随意穿行不顾安全的行人及时提醒,对随意停放机动车的司机进行劝说,对边玩耍边过马路的小学生耐心指导。

龙子湖小学志愿活动的地点就在学校前的交通要道,许多过往的小学生还会向志愿者表达敬意,说“老师辛苦了”。(杜朝晖)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