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使者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志愿活动进社区

2019年07月17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您好!请不要带小孩子在水池边上玩儿,以防溺水!”“叔叔您好!现在国家提倡垃圾分类,您可以看一下我们的保护环境有效垃圾分类倡议书。”东方港湾小区内,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月16日下午,由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少先队员组成的小小志愿者学习雷锋服务大队在东方港湾小区内开展志愿活动。大队分为四个小队进行志愿活动,分别负责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防溺水和禁烟禁毒安全知识、有效垃圾分类常识和作为文明小使者清洁小区环境。一面宣传知识,一面参与其中切身清洁环境,维护交通秩序。

参与十字路口助力文明交通活动的小小志愿者赵锴璇自豪地说:“我们手里拿着小红旗,红绿灯时摇一摇,给文明行人送个赞。权利虽然不算大,能为社会做点贡献,荣耀却是无限的!”宣传垃圾分类常识的队员,出发前仔细查阅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给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认知。而文明小使者们一丝不苟地打扫小区内卫生,扫地、拖地、洒水、种草……不仅净化美化了社区环境,还给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少先队活动的开展与社区相结合,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不断建立和完善少先队的社区组织体系和社会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社区少先队工作,使校内外少先队工作有机结合,旨在使队员从小树立为他人服务的意识,真正助力社区文明,让红领巾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召开添砖加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