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赴兰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8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什么血管会阻塞”“为什么大脑里面会长肿瘤”“我们人类是怎么诞生的……”7月18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硕博医疗团赴兰考县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由两位随队专家教授,两名带队老师,和中医学与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生组成,活动总惠及群众超过100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兰考县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爱心医疗服务涵盖了入村医疗义诊、中医药文化养生保健知识宣讲、送医送粮到贫困户、参观学习四面红旗纪念馆和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敬老院献爱心、对基层医务人员技能培训及面向中小学生捐资捐物等多项内容。

据悉,实践活动中,该硕博团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他们深入贫困家庭、农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社会实践,用医术带去温暖,用医德传递希望。

同时,也让团队成员深切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自觉践行焦裕禄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勤奋扎实工作,牢记医者初心,讲好中医故事,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秦中朋 陈向娟)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