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优胜路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7月19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欢庆祖国70年华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于7月19日上午,开展了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

迎着清晨的阳光,优胜路小学的领导班子、党员志愿者、少先队员代表等30余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色志愿服,走上街头,快乐奉献。

活动中,有的手拿小红旗,在优胜北路和健康路口执勤点,协助交警维持高峰期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有的摆放街道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有的捡拾和清扫地面的垃圾;还有的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宣传倡议书,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用实际行动扮靓我们的城市和家园,迎接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到来。

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交通中和街道上的不文明的现象少了。过往的行人向志愿者们或投来赞许的目光,或道一句温馨感谢,使大家更加感受到身为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

此次金水区优胜路小学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金水教育人深刻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践行意识。

据了解,学校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进来,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做文明言行的传播者;充分发挥党员、队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为郑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和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开展贡献力量。(胡强 李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