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2019年07月2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6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自本月初该校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校38个校级重点项目团队分别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工厂以及田间地头,通过实践活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展的新变化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景象。

走进美丽农村 助力脱贫攻坚

7月1日,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信阳郝堂村开展农村土地利用规划调研活动,同时与当地相关部门共同探讨了住房规划、污水处理、道路建设等情况。

7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信阳罗山高店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文明乡风”主题墙绘绘制活动,通过绘制宣传图画、书写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文明乡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3日,由该校创新社组建的“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团走进信阳高店乡东街社区集体经济厂房和麒麟西瓜种植园区,围绕生产、销售、收入等情况对当地中青年农民展开调研。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历史

7月1日,音乐学院社会实践团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体会红色岁月的波澜壮阔,进一步激发音乐学子奋发图强,努力书写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7月3日,该校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铁铺镇何家冲开展“踏寻革命足迹,铸牢使命担当”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感受当年红军的英勇气概,激发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刻苦学习,为祖国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7月3日,信阳学院文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新县许世友故居、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缅怀开国将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基因。

践行“两山”思想 守卫绿水青山

7月1日,该校理工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在河道周边村落向村民发放宣传页,号召广大村民树立环保意识,保护水源,防治水污染。

7月3日,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南湾水库、浉河上游等地开展了巡河护河行动,通过饮用水勘测等形式,践行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理念。

7月4日,外国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针对水质检测、水产养殖、居民用水问题,在南湾水库管理局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母亲河,保护水资源,宣传“两山”思想,守卫绿水青山。

关爱留守儿童 筑梦多彩假期

7月3日,该校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信阳罗山莽张镇小喻乡,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7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在信阳浉河水域周边的街道社区开展“安全驻心间,健康永相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及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引导居民重视儿童暑期安全,形成安全防护意识。

7月5日至9日,该校志愿服务中心组建的防溺水宣讲团,在信阳浉河区陈湾村、刘湾村、余庙村、睡仙桥村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页,现场演示溺水救援技术等形式,提高村民的科学自救意识和能力。(任淑阁)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