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燕蓉希望小学展开“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主题活动

2019年07月2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垃圾分类是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细节,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喜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激发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掌握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常识。暑期,二七区燕蓉希望小学逐步展开垃圾分类普及和教育工作。

6月25日~30日,大队部通过制作、各班转发美篇形式,举行“垃圾分类 你我有责”主题活动宣传发动,并动员家长以此主题在班级群内展开讨论,号召大家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

7月上旬,按照前期制定的方案,分别开展了垃圾分类网上游戏比拼和欣赏垃圾车制作热身活动,在这些生动活泼、充满挑战的活动中,全校师生和家长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了解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科学,并能尝试在日常生活中动手实践、解决垃圾分类带来的难题。7月下旬,继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实战演练、观看有关垃圾分类的电影并分享观影感受、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等活动,并对活动中的文明班级、文明学生和文明家庭,将继续深入总结推广。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今后,学校还将继续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家庭,在精细化管理活动中践行。”学校负责人表示。(李金锁 杨雪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