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暨香港高校、高中校长团到郑州高新区参观考察

2019年07月2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海峡两岸暨香港“高校、高中”教育交流论坛调研考察活动走进郑州高新区。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中学的校长团一行先后走进郑州高新区行知小学、郑州中学高中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实地参观考察,交流教育理念和办学心得。

  参观郑州中学新校区

行知小学民国风的建筑风格让参观人员赞叹不已,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教育规划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座谈会上,郑州中学校长高正起从国际教育交流、师资培训、创新人才培养、中外方课程体系融合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作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参访校长对郑州中学积极践行IB教育理念和PGA高中国际班的丰硕教育成果表示欣赏。

  参观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参观团一行从学校大门开始,一路漫步,从尚书房至创客长廊,再到非遗馆、刺绣教室、创客教室等各学科专业教室,优雅的校园文化、琳琅的书法作品布置、特色的非遗课程引得老师们频频驻足拍照;校园内解忧信箱、朗读亭等具有人文关怀的管理措施也让参观团老师啧啧称赞。

郑州高新区不断拓宽国际教育发展路径,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兰里市签署教育交流战略合作协议到与香港3所中小学缔结姊妹校,再到与新西兰6所中小学签订友好协议,高新教育人不忘初心,深耕探索,在交流中学习,在合作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与时代同行,办有温度、有色彩、有未来的教育,以智慧化、国际化、终身化为特色的“高品质教育”初步呈现。此次教育交流,将有助于海峡两岸教育界加深互信,增进沟通,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为两岸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娄松 王鹏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