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少数民族高考生 本科二批少数民族预科班征集志愿44个

2019年07月30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本科二批预科班按程序投档录取后,有8所高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44个,有意向报名的少数民族考生须于今日18时之前及时进行填报。

  需要注意的是,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当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少数民族考生,不招收汉族考生。凡高考成绩达到少数民族预科班备档线、且当前未被录取的少数民族考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预科班志愿。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8所高校征集44个志愿,其中文科16个,备档线367分;理科28个,备档线305分。预科班学制五年,被录取的预科新生先在指定的预科培养学校集中进行1至2年预科阶段的学习,重点学习汉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要基础课和其它有关课程。

  征集志愿采用网上填报方式,拟选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须于7月30日18时之前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查阅相关信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填报操作。

  考生可选报1~6个学校志愿,1个预科班专业。如符合条件,考生可兼报统招(定向)和预科。投档时,先投本科二批统招(定向)志愿,后投预科志愿。

  对于已录取或电子档案尚在运转过程中而无法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请根据系统相关提示予以核查或向当地招办咨询。 征集志愿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