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成立“无障碍管理学院”

2019年07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设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东南大学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三方共同建设的“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我国高校首个“无障碍管理学院”于近日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揭牌。

  “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旨在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落实,通过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式,加快推进适于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应用及推广,为政府、企业制定无障碍发展政策、技术标准、发展战略等提供智力支持。“无障碍管理学院”将致力于无障碍管理人才的培养,为全社会无障碍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表示,中国残联既是无障碍事业的参与者又是推动者,将全力支持“无障碍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无障碍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在政策和经费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李大林)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