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05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日,记者从巩义市教体局获悉,该市教育系统暑假期间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校内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巩义市第二小学、小关镇教育党总支通过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和兰考县展览馆,以及缅怀焦裕禄同志生前事迹等形式开展“学习焦裕禄”主题教育活动。巩义市第五小学通过“学北庄·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观看该市涉村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周带领当地村民凿洞引水的先进事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共巩义市芝田镇实验小学党支部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聆听红色家书等形式,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巩义市第四小学、巩义市东区实验幼儿园以及巩义市第五小学离退休党支部以不同模式的固定党员活动日让党员“动”起来。

同时,活动期间,该市教体局62名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与帮扶贫困户拉家常、送温暖,排查适龄儿童、适龄学生的教育资助问题,积极寻找就业岗位等,通过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活动,锤炼了党性,提高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密切了与贫困户的感情。

该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加快教育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巩义市教育系统将坚持“支部树旗帜,党员当先锋”,继续开展好“党员示范岗”“党员教师进中队”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更亮,让党旗更红。(杨启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