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8岁男孩画三国系列人物惟妙惟肖

2019年08月06日13:35

来源:大河网

  李康飒作品>>

  8岁的李康飒很有画画天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张新锐文图

  大河报讯 4岁开始学画,7岁接触素描,8岁能画出三国系列人物和一些卡通漫画,以及儿童风景画……近日,记者见到漯河8岁的小男孩李康飒时,他正在画一幅卡通画。

  对一个8岁的孩子来说,李康飒画的三国系列人物画从人物服装、所持武器、人物形象、神态各方面来看,都实在是难能可贵。他的绘画老师陈明称赞李康飒是个“极具绘画天赋”的人才,如果引导得好,他在美术的道路上一定能越走越远。

  许多人可能认为,李康飒的父母一定都是艺术家,其实,他的父亲李俊超和母亲李景华都是农村小学语文老师,他们表示对绘画根本不懂,对李康飒的绘画技巧也从来没有指导过。但他们做到了对李康飒爱好的支持,给了他足够的成长空间、高质量的关注,以及夸奖和鼓励。

  李俊超是偶然间发现儿子喜欢画画的。在李康飒两三岁时,他就迷上了画画,兴趣使然,墙上、桌上和凳子上都被他兴致勃勃地画满了稚气的图画。李康飒6岁时,画的画已经像模像样了,得到了亲朋好友的夸奖,他们建议李俊超送李康飒学习绘画。于是,7岁那年的暑假,李俊超将李康飒送到绘画班开始学习素描。

  李俊超发现,儿子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而且好奇心强烈,求知欲旺盛,永远有问不完的“十万个为什么”,有时问得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李俊超和李景华就无条件地支持儿子。

  李康飒喜欢三国故事,就让他看《三国演义》电视剧,并买来《三国演义》(青少版)书籍;李康飒对宇宙天体知识感兴趣,就买来天文知识读本;李康飒喜欢钢铁侠,就给他买来卡通漫画书、变形金刚……

  对李康飒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李俊超和李景华除了正确引导外,绝不打压。“今年暑假除继续学习绘画,又给他报了跆拳道班和篮球班,一方面是他感兴趣,另一方面也是让他能够动静结合。最重要的是满足他的兴趣爱好。”李俊超说。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