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首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

2019年08月06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的立项名单中,该校教授李言统和施昌海分别获批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2019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

据悉,这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了信阳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中“零的突破”,也是我省民办高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零的突破”。以上项目的获批,标志着该校在推进一流民办高校建设过程中获得的重量级成果。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共计5129项,重点项目349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52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5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研究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被社科界视作衡量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及其科研组织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其研究成果代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学术水平,对于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引领科研发展、支撑专业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则是推动教育科学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教育强国建设服务所设立的高层次研究课题,对于促进教育事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张文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