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罪犯抛尸细节曝光 章父:望他痛苦度余生

2019年08月08日13:4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8日电当地时间7日上午,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家人在伊利诺伊州乌尔班纳市举行发布会,就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及搜寻情况进行说明。章莹颖家人援助律师王志东随后向海外网介绍了发布会详情。

  根据王志东介绍,7日的发布会上,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史蒂文·贝克特首先发表声明。贝克特表示,根据克里斯滕森律师的信息,克里斯滕森称杀害章莹颖后,将遗体置入垃圾袋,放入其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地区公寓外的垃圾箱中,经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到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地区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目前,搜寻工作尚未开始。

  贝克特说,在凶杀案罪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最近的刑事审判之后,2019年7月25日,章莹颖的家人、她的男友侯霄霖和他们的律师与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会面。在这次会面中,莹颖的家人,男友和律师被告知,克里斯滕森曾告诉他的律师,他在杀害莹颖后如何处置她的遗体。

  王志东说,2018年11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告诉检察官和其他调查人员,称克里斯滕森曾告诉律师,他在杀害章莹颖后如何处置了尸体。根据克里斯滕森律师向律师透露的消息详情,在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次日,即2017年6月10日,他将这些垃圾袋放入其位于伊利诺伊香槟地区的公寓外的垃圾箱中。在2017年6月12日,他将莹颖的衣服、背包、手机、书本和其他私人物品,与他试图掩盖谋杀而使用的清理用品一同装入一个大行李袋中。之后,他开车在香槟-厄巴纳地区,将行李袋内的物品扔进不同的垃圾箱,最后将行李袋也扔进一个垃圾箱。

  为什么现在才披露凶手抛尸细节?王志东透露,这条信息受到“豁免”保护,意味着这些证词和任何依此获得的证据都无法在克里斯滕森的刑事定罪和量刑审判中使用。因为这条信息来自于豁免协议,在审判结束前,检察官不能向包括章莹颖的家人在内的任何人透露该信息。章莹颖的家人完全无法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只能现在披露他们被告知的内容。

  王志东同时介绍了后续调查结果,称章莹颖的家人被告知,联邦、州和当地执法部门已经查明了以下内容:

  莹颖的谋杀案发生后,克里斯滕森公寓外第一次垃圾转运的时间是2017年6月12日。垃圾箱中的物品被运送至伊利诺伊州丹维尔邻近地区的一处私人垃圾填埋场。在送进私人垃圾填埋场前,箱中物品被压缩了至少两次。由于压缩程序,莹颖身体残骸的体积可能变得非常非常小。

  这片私人垃圾填埋场中当时被使用的区域在面积上相当于半个足球场。经查明,在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向联邦检察官透露这个信息的时候,包含莹颖遗骸的部分可能被覆盖于后来转运来的至少30英尺(约9米)的垃圾之下。很明显,任何找到莹颖遗骸的尝试都将是复杂且昂贵的,它将会需要政府的监管和垃圾填埋场主人的配合,并且没有成功的把握。至今,搜寻尚未开始。但是章莹颖的家人获悉,当局仍在考虑尝试搜寻莹颖的遗骸。

  王志东说,莹颖的家人希望向所有帮助过寻找莹颖和继续提供一切可能帮助的人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此时最慎重的做法是让当局处理这种情况,并在如果可行时启动搜索莹颖遗骸的规划。

  王志东还介绍了章高荣在发布会上的声明,声明如下:

  作为章莹颖的父亲,我的首要目标始终是找到我的女儿并带她回家。最近,尤金·米勒告诉我和我的家人,杀害莹颖的凶手曾提供他如何处理我女儿遗体的说法。如果其言属实,那么他的邪恶和毫无人性令人极端愤怒。我们强烈谴责他的残忍的、恶毒的行径,并且希望他在监狱中痛苦地度过余生,以作为他残害莹颖的报应。

  对于每一个曾经帮忙寻找莹颖的人,我们非常感激你们所做的一切。根据我们从当局得知的信息,我们认为目前最好是让他们调查搜寻莹颖遗骸的可行性。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事比找回我们的女儿、带她回家更重要。我们明白这也许不可能了。但是,只要她的遗骨被发现,我们将回来带她回家,安息在自己的家园。

  我们还决定按照中国的传统在美国为她立下一座坟冢,以纪念莹颖。我们正与伊利诺伊大学合作此事。我们希望莹颖的墓地将是一个庄严的地方——在这里,所有前来探望的人都能记住,莹颖在她一生中为她的家人和每一个与她曾经相遇的人所带来的快乐。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