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

2019年08月12日16:44

来源: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号

  8月7日,以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双一流”中期评估工作。专家组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给出指导意见,并前往相关学科基地考察。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参加相关活动。郑州大学校领导牛书成、谷振清、许东升、赵明皞出席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汇报会。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增强自评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进一步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

  瞿振元代表专家组讲话,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任务和要求,并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组组长、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讲话

  副校长赵明皞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存在问题与改进举措,介绍了学校“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进展情况。

  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

  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资源材料、绿色催化三个一流建设学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建设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专家组围绕学校整体建设及建设学科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建设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中期评估进行了指导。

  在赵明皞陪同下,瞿振元一行前往资源材料学科、绿色催化学科、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等学科基地以及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筹)进行实地考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学科与重点建设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资源材料、绿色催化、中原历史文化、工程安全与防灾、绿色高效农业学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参加汇报会。

  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校长刘炯天院士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学校研究制定《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上报教育部,召开“双一流”中期评估工作动员会,对自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发展规划处、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研判问题,提出对策,高质量完成各专项报告,并初步形成总体报告,确保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