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适应学校封闭式管理跳墙离校出走

2019年08月14日15: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单积盛 时小红

  本报讯8月11日,新乡县朗公庙辖区某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因不适应学校封闭式管理离校出走,急坏了家长和老师。朗公庙派出所民警及时寻找,用仨小时、步行两万多步、耗尽“洪荒之力”,终于在深夜将这名出走的学生平安送回家长手中。

  当天下午6点40分,朗公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实验学校和家长报警:该校新入校初一学生张某下午从学校跳墙逃学,学校与家长联系后也找不到人,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朗公庙派出所指导员马克润及值班民警马上开展行动,一方面将警情上报并通报至附近乡镇派出所;另一方面开展调查、全面寻找。经民警从学校方面了解,得知在当天下午3点学校进行军训点名时,老师发现张某失踪,家长和校方找了三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没有办法才报警求助。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调看派出所内监控视频,以学校为中心辐射逐帧观看。从监控中发现张某一直沿着有网吧的马路行走,民警猜测张某有可能去了网吧。随后,民警将朗公庙辖区所有网吧查找了一遍,查看了辖区内所有的监控视频,仍未发现张某踪迹。看到家长和老师焦急的表情,民警决定扩大搜寻区域,驱车赶到新乡县监控中心申请查看监控视频。通过视频顺线查找,发现张某往毛庄村方向行走。事不宜迟,民警马不停蹄驱车奔赴毛庄村。在家长的帮助下,民警对毛庄村张某的所有同学家入户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排查了五家之后,终于在张某同学李某家中找到了他。经民警了解,原来,刚上初中的张某不适应学校的封闭式管理,觉得过于束缚,再加上军训有一定的强度,张某决定逃学,就跑到比自己低一届的同学李某家里躲避。

  找到张某时民警拿出手机,已是晚上10点,手机显示已步行两万多步,这时民警才感觉到腰酸腿疼。家长及老师看到民警疲惫的脚步非常感动,非要拉着民警留下歇脚吃饭,被民警婉言拒绝。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