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掌勺人” 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让学生真正实现就业“高枕无忧”

2019年08月15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毕业即失业?工资是“硬伤”?晋升机会难?这些对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校企合作定向班来说,通通“不是事儿”。

8月14日,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第十八期校企合作定向班正式启动。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使学生们真正实现就业“高枕无忧”。

据了解,该校试行校企联动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学生适合企业、岗位要求的技能训练模式,探索有效、科学的实训场所等一套企业化定制培养模式。此次参与校企定向班的企业有7家,接下来由校企双方共同拟定教学计划、实施岗位教学,模拟企业化管理,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技能的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保障。

“新东方的学生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刻苦努力的精神、团结向上的品质和感恩奉献的品德,这些都彰显了学校作为烹饪行业领头军的雄厚实力。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与上海桂满陇合作已久,已向桂满陇输送了千余名烹饪精英。”签约仪式上,上海桂满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陈雨曦对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校校长薛军表示,学校开设的校企定向班,通过加强校企联系,提高学生创就业质量和稳定率,让学生紧跟市场的发展,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顺利就业,高薪就业。这一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共同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也能实现校企之间教学与就业对接,优势互补;更能实现学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提升学生就业品质,最终实现学生、企业、学校的三方共赢。(张一菲 杨启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