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留守儿童之家已达421个

2019年08月15日18: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9日,2019年洛阳市100个留守儿童之家建成投用启动仪式在洛宁县涧口乡鳔池村举行,这标志着今年该市“建设100个留守儿童之家”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全面完成。

  今年,洛阳市继续把建设留守儿童之家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截至8月9日,100个“新家”全部建成投用,加上此前建成的,洛阳市留守儿童之家已达421个。

  记者了解到,在达到往年硬件配套标准的同时,今年新建的留守儿童之家面积全部不低于5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50名至60名孩子集体活动,且全部配备“爱心妈妈”,确保课外时间及节假日期间能正常开放和使用。

  “建好留守儿童之家只是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第一步,如何管好、用好留守儿童之家,需要加强管理、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洛阳市妇联主席刘向平介绍,下一步,将以留守儿童之家为载体,构建“覆盖到边、监护到位、关爱到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把留守儿童之家真正建设成为家长信任、群众满意、孩子喜欢的温馨港湾。(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