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2019年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2019年08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郑州高新区2019年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登记工作正式启动,“高效”“有序”“贴心”是家长反馈最多的词。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到创新大道小学查看报名情况

早安排 早行动

为充分做好小学新生入学工作,郑州高新区提前谋划,细化落实,对全区招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7月中旬,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各学校、办事处、村委会和部分开发商召开政策研讨会,对2019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和划片范围进行研讨;8月14日,郑州高新区召开了全区小学新生入学工作会,印发、解读了2019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对全区小学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8月16日,教学管理科有关人员参加郑州市媒体举行的2019年小学入学特别节目“走进直播间”直播现场活动,介绍高新区入学政策,现场接受家长在线咨询。此外,社会事业局抽调有关人员组成4个督查组,到各个报名点查看报名登记准备和入学报名等情况,对整个报名工作进行督查。

重宣传 强保障

郑州高新区是郑州市区召开小学新生入学会、发布入学政策较早的区之一,除了召开专题会议,及早把入学政策在郑州高新区政务信息网、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布。同时,设立23个报名点(小学),公布各报名点咨询电话,各报名点(小学)根据新生入学服务范围,通过在社区(小区)、报名点张贴《告家长书》、设立咨询处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入学划片服务范围、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办法等具体安排、要求,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政策宣传到位。

由于小学新生入学情况复杂,相对于入学政策规定来说,大大小小的问题非常多。针对这种情况,社会事业局在招生办公室派专人值守,设立咨询电话,针对群众子女在入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解答、梳理、协调,按照相关政策帮助家长解决或处理孩子入学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多举措 新力量

“要让家长踏进校园就能感受到温暖和放心,开心满意的入学报名,就是 ‘办家长满意的教育’的第一步。”8月1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先后来到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创新大道小学、科学大道第三小学等学校调研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登记工作。看到学校门口“冷冷清清”,校园内报名工作秩序井然,没有排队现象,他表示十分欣慰,对学校多种举措分流报名人群和微笑服务表示赞赏。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报名处

  长椿路小学为家长提供热心服务

  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家长志愿者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为家长提供清凉绿豆水

据悉,为落实好招生政策和具体工作部署,郑州高新区各报名点(小学)通过多种措施,全力为学生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各学校根据之前调研的生源情况和学校招生计划,采取网上报名、电话预约、提前分批发号、提前通知分批错时登记、走进社区上门服务等办法,遵循“分时段、分场次、多窗口、微笑服务”的原则,对8月19日、20日的报名登记进行科学有序安排。

8月19日报名首日,各个学校设立多个审核窗口,尽可能缩短家长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开放多个教室或报告厅,打开空调,免费提供茶水,让家长有个良好的休息等待环境,全力做好服务学生家长的工作,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在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咨询处,家长志愿者是学校报名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为家长,志愿者用亲身实例向前来咨询的家长解释报名所需材料,不仅能让家长对招生政策有更详细的了解,也让家长们更易于接受。”科学大道第二小学校长陈家全介绍道。(娄松 王鹏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