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郑州航空港区桥航路小学在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展演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2019年08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桥航路小学获悉,该校在“AI中国 AI未来”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最佳创意奖。

据了解,2019全国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展演活动8月19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盛会。

同时,大河网了解到,此次活动中,不仅公开课让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变得丰富多彩,学生们还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例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创作出了千姿百态的人工智能作品。郑州航空港区桥航路小学选手张钰阳、菅嘉豪、王柯以一件替代人类完成某项任务的人工智能作品在“智能工艺小助手”主题人工智能创作项目中荣获最佳创意奖。

桥航路小学校长王河江告诉记者:“创作人工智能作品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编程思维、动手实践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还帮助他们树立人工智能时代正确的价值观。”他表示,未来,桥航路小学将继续坚持做适合学生的教育,助力孩子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小主人”,为推动国家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增添新的力量。(马正阳 岳震寰 魏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