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郑州科技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19年08月22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与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目前已正式获教育部批复。

据悉,该项目是郑州科技学院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该项目的获批,实现了郑州科技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

大河网了解到,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20人,学制4年。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业后,获得郑州科技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达到芬方入学要求,经中芬双方批准,也可自愿赴芬兰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芬方认可学生在中方所修的学分。学生按芬方标准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获得芬方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

作为郑州科技学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就办学投入、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配置和考核评价等与芬方进行了反复磋商,于2019年1月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旨在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优化学校师资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项目将采用“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具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控制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和供配电技术等知识,具备企业供配电设计与分析、系统运行与控制、设备维护与检修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电力系统、电气企业的技术岗位从事系统运行与维护、控制与检测、设计与分析、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应用型人才。

该校董事长刘文魁表示,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郑州科技学院《“十三五”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核心任务之一,是实施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是助力学校高水平民办大学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开启了教育事业新篇章。接下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法依规办学,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保障合作办学质量;以项目为驱动进一步深化与芬方院校合作领域,借鉴芬方先进教育理念与模式,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复合应用型人才。(张一菲)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