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新生真幸福!从范县乘坐郑州大学的专车到校报到

2019年08月24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幸福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为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顺利入学报到,郑州大学积极筹备了贫困县高中学生的迎新工作。8月24日,该校招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专程乘车前往濮阳市范县一中,迎接今年被郑州大学录取的27名新生。

  登车

“考上郑州大学圆梦成真,但不要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一定要树立更远大的梦想——立大志,干大事,成伟人!”在范县一中的欢送仪式上,范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世亮代表学校对郑州大学表示了感谢,并叮嘱同学们:今后的大学校园虽然没有了高中时期5点半的早起铃声,但我仍希望大家能像高中时期一样,勤奋努力,敢于拼搏,成为郑大的优秀生,成为社会之才,回报母校,贡献家乡。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向新生赠送学习用品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代表郑州大学向新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同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敬,感谢作为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之一的范县一中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为郑州大学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子。她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弘扬一中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的校风,在郑州大学继续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母校争光添彩。欢送仪式结束后,27位逐梦少年乘上了前往郑州大学的专车,开始了人生的另一段精彩之旅。

  迎接新生的专用车

据了解,一直以来,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都非常注重与贫困地区中学的交流与联系。今年暑期,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举办了第三届“豫见郑大,遇见你”主题夏令营活动,邀请了范县一中等四所贫困地区中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正如在夏令营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所提到的“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唯一的211工程高校,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应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努力为农村优秀学子提供更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此次迎接范县新生是郑州大学以实际行动关注、关心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的实质性举措。除此之外,该校对三门峡市考入郑州大学卢氏一高的新生实行发放交通补助的措施,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入校报到学习。希望这所被河南人民称为“咱们家门口的重点大学”,能更好的成为同学们追梦的乐园,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质人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