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有三位足球小将要征战国际赛场 两位收到清华大学橄榄枝

2019年08月2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喜讯从郑州二中传来,日前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中,郑州二中2021届高二队员李宗灿、贾晓恒和康明宇三位同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荣获国家足球一级运动员称号,获得中学生国家队资格。与此同时,贾晓恒、李宗灿也收到清华大学高水平足球队测试的“邀请函”。

  据了解,在此之前,郑州二中还收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发来的消息,2020届高三队员李猛、彭宇翔和尼昂三位同学将于2019年11月作为中国中学生联队队员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亚洲中学生锦标赛。

  暑假以来,郑州二中足球队已经向师生数次传来令人振奋的喜讯。7月中旬,郑州二中足球队获得河南省“省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初中组亚军、高中组季军;8月中旬,郑州二中足球队获得河南省足球协会俱乐部杯锦标赛(乙组)初中男子、女子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足球协会俱乐部杯足球锦标赛(乙组)初中组比赛中,郑州二中男、女球队均是以全胜的战绩夺冠。

  在赛场捷报频传的同时,郑州二中2019届高三足球队队员也纷纷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2019年足球队一共毕业14名队员,除了刘庚鑫在同济大学专业测试意外骨折,今年与同济大学遗憾地擦肩而过外,其他13名队员均被同济大学、河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据悉,8月23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首次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宣传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近40所高校的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教练和有关同志受邀来到现场提供咨询。这意味着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员选拔机制的建立工作,优秀校园足球运动员升学政策的完善工作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