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中、103中新生报到第一天 看看娃们都干点啥

2019年08月2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一大早,郑州31中和103中的校园就格外的热闹。学校操场上电子屏“欢迎新同学”几个大字引人注目,学校门口的家长们摩肩接踵,都纷纷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朝校园内盼望着。

稚气未脱的新初一的同学们,在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接受仪容仪表的检查,有序编号列队,依次上交材料进行报名,并在志愿者学生的引导下上楼进计算机教室进行新入学心理测评。

学校开展基于《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仪容仪表检查,作为新入学的第一件事,让新同学们得以正衣冠、端态度,养习惯。在老师和志愿者学生的带领下独立进行报名事宜,在保障新生报到顺畅有序的前提下,则让同学们从新入学开始,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摆脱对日常家长的依赖,迎接属于自己的新的生活与挑战。新生入学心理测评,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甄选匹配的模块测评,在计算机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测试,并逐一出具有针对性的测评报告,从一入校开始,就让学校教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所了解,保障新初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有条不紊的开展。

在整个迎接新过程中,学校校长贾惠芬、副校长张军及各处室主任全程参与,方方面面确保本年度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新生入学报到专题会议,各年级处室相互协调,明确责任,详尽分工,牢固树立好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学校细致体贴的服务令人如沐春风,新生雀跃灵动的神情令人满怀期待。新的一学年,新的同学们走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美丽画卷,定将在这方温情而美丽的热土上,徐徐展开。”一位家长欣喜地说。(楚智强 宋宇斐)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