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吴振民寄语:守护好这一份珍贵的爱国情怀

2019年08月26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张楠 张一菲)“无论何时何地,我希望大家都要在心中守护好这一份珍贵的爱国情怀。同时,作为当代中学生,同学们还需要真正扛起肩上的责任,承担青年人应该承担的义务!”8月26日清晨,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举行的2019-2020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上,校长吴振民寄语学生。

回顾

全面开花捷报频传

这个暑假,该校在中高考成绩、航空教育、艺体教育、国际教育等方面捷报频传。

吴振民介绍说,2019年高考,河南省理科前85名,该校占9人,21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第二届航空实验班共有47人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5人入围清华、北大双学籍;国际部中加班共收到来自加拿大、美国等世界一流大学的759份录取通知书,其中吕炳汝同学被美国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校田径队在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第13次夺得团体第一;高中男子足球队夺得“省长杯”三连冠;初高中女篮、高中男篮在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中,分别取得第五、第三和第八名;校创客社团斩获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工业安全奖”。

寄语

守护好这一份珍贵的爱国情怀

“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吴振民寄语广大学子,“无论何时何地,我希望大家都要在心中守护好这一份珍贵的爱国情怀。同时,作为当代中学生,同学们还需要真正扛起肩上的责任,承担青年人应该承担的义务!”

如何才能做到这些呢?吴振民对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爱国要体现在行动上,面对国旗时要心怀敬畏,听到国歌时要驻足肃立;爱国还要体现在个人修养上,每一位实验学子走出校门就是省实验的一面镜子,每一个中国人走出国门就是中国的一面镜子,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言谈文明、举止得体、遵纪守法,展现中国当代青年人阳光健康的风采。

同时,要抓住求学的最佳时光,增强建设祖国的本领。“萤火之光能照寸土,日月之辉可耀江河”。面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力发出自己的光芒,聚微光之力以成日月之辉。作为当代青少年,同学们更要确立鸿鹄之志,向优秀学长学习,向杰出校友学习,抓住在校学习的最佳时机,勇敢攀登更高的山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贡献越大,期盼有一天你们中间能有更多的人在峰顶相聚,共同为祖国建设撑起一片天空,共同书写实验佳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