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育遇见美好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学典礼

2019年08月2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队员齐唱国歌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行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开学典礼。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国旗班的队员们穿着白色制服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凝视着国旗。

校长付海英讲话

  遇见:当教育遇见美好

  当教育遇见美好,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在讲话时向全体师生提出了“美好教育”的理念。“美好教育”需要遇见好的学校和好的老师。付海英还向全体师生提出了“美好教育”的具体要求:一要互置爱国情怀,心有家国天下;二要互帮互助互爱;三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四要有吃苦奋斗、奉献、责任、担当、乐观的精神;五要充分尊重别人,和谐、温馨、美好;六要自我严格要求,生成美好教育。

“美好教育”的先进理念,为今后康平师生的工作学习奠定了进步的基石。

  期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新气象,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对新学期的开始充满向往。

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王笑向队员们给予了美好的希望,希望队员们树立学习目标、养成好学风、培养好习惯,在新的学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队辅导员苏屹娓娓道来,说出了全校辅导员老师的心声和对新老少年队员们的殷切希望。

三四班队员代表张徐妮在发言时自信满满,她树信心,表决心,立志新学期做更好的自己。

师生们精彩的发言和台下不绝于耳的掌声让我们看到了康平学子的热情、朝气与活力。

氛围:红色基因代代传

开学典礼上还进行了作业展示,二三年级展示的内容:家国情;四年级展示的作业内容:我带你看祖国;五六年级作业展示内容:红色基因代代传。队员们大胆的想象和不拘一格的作业形式,赢得了参观师生的啧啧赞叹!

经该校老师介绍,本次开学典礼旨在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让队员们树立爱国、向上、向善的美好思想。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深厚的开学气氛,进一步加强队员养成教育、增强师生责任和使命感,营造校园有序和谐的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