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新生军事训练营

2019年08月30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首届新生在新郑市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开始了他们为期8天军训。

开营仪式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校长靳俊良希望全体新生学习军人高尚的品德、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并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军训,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圆满完成进入中学的第一份答卷。

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有不少感受。“来到实践基地军训,我们能更好地体会到军人的生活。军训锻炼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还能让我们班级更加团结。”七年12班的韩钦博说。

七年级1班的于锦瑶说:“站军姿、练动作确实很累,但是在这过程中,磨练了我们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团队配合的能力。希望军训结束后,我们能把这几天学到的内容用到学习中去,这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元元是七年级11班的班主任,谈起学生的变化,她笑着说:昨天下午刚来到实践基地的时候,学生们的状态都不太好。有想家哭鼻子的、内向不说话的、调皮不认真训练的,还有不少学生不懂得整理内务。但经过一下午的训练后,他们的变化很大。今天很明显可以看到学生之间逐渐熟络起来,脸上笑容变多,训练再苦再累也会咬牙坚持。宿舍也非常干净整洁,内务做得很好。王元元认为,军训确确实实起到了实践育人的作用。(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