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2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河南省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承办。来自省内30余所民办高校近百名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共安排5场专家报告。

培训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财务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的《财务类一流专业建设的使命》专题讲座,从学科与专业的关系、会计类学科专业开设情况、会计类学科专业建设的内容和学科专业建设中需要注意的几大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为民办高校如何加强财务类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的《建设“双万”金课,培养一流人才》专题讲座则从新时代人才培养改革的背景、什么是金课、建设五大金课、建设金课的五大保障、在线课程建设实践和新形态教材建设实践等六个方面展开论述。以及《智慧财务的发展动态及对财务人员的需求展望》、《大数据+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和《新时代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基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视角》主题讲座的进行,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崔慕岳表示,本次培训班专家的主题报告内容丰富,十分精彩,既高屋建瓴的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新的政策、新的形势,又紧密联系了一流专业建设、打造金课等教学实践改革,丰富了老师们的思想,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各位省内外著名的专家在本次培训班上充分交流了专业领域的独特见解,分析了形势,加强了合作,增进了友谊;全省各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经验各有所长,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借鉴性,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们的联系,促进了更富有成效的交流和合作。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省民办高校财务管理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毕鹏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