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适应小学生活?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给新生家长“指点迷津”

2019年08月31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初入一年级的孩子们来说,他们要面对新环境、新生活、新老师和新同伴,可能会遭遇各种“新状况”,如何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了?8月29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各位家长朋友深入的了解学校,了解孩子;增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同时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把孩子培养得更加出色。

会议上,该校校长马丽辉从一年级新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给家长们分析了幼儿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一些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关注孩子的情绪、学习、评价等,并且对家长该如何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尊师重教和按时接送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家长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举起手机记录讲座的重点。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感慨真是收获满满。龙子湖小学将继续通过家校合力,让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