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A级景区9月对全市老师免收首道门票

2019年08月31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尊师重教,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三门峡在发布四条精品文旅线路的同时,决定自9月1日至9月30日,所有A级景区对全市教师免收首道门票。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8月29日,“三门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体验线路”发布活动举行,此次发布的线路共分“革命传统·传承体验游、博物养志·城市记忆游、感悟生活·休闲度假游、唤醒乡愁·乡村民宿游”四条线路。此次活动由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发改委、三门峡市教育局共同主办。

  参会学生代表参观虢国博物馆

  线路一:革命传统·传承体验游

  近代以来,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三门峡围绕着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革命斗争史实为主线,展现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领导豫西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描绘幸福画卷的壮丽篇章,这些珍贵的红色资源历久弥新,时至今日,依然散发着持久的生命力。

  主要节点:八路军渑池兵站纪念馆(刘少奇旧居纪念馆)——杨连弟桥与杨连弟烈士纪念碑——周总理视察大营纪念馆——卢氏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

  线路二:博物养志·城市记忆游

  三门峡历史文化悠久,多彩的仰韶文化、辉煌显赫的虢国历史、“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巍峨雄关及深邃广大的中国智慧《道德经》,蜿蜒的母亲河黄河及因她而兴建的万里黄河第一坝,处处彰显着这座城市光辉灿烂的历史……

  主要节点:三门峡博物馆——仰韶文化博物馆——虢国博物馆——三门峡大坝——陕州地坑院——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

  线路三:感悟生活·休闲度假游

  这里有河南最高峰,这里有“中国天然氧吧”,这里有闻名于世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初秋刚至,天高云淡;金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味道,让我们一起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倾听秋的密语,感悟生活的真谛,领略美丽三门峡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主要节点:双龙湾度假区——豫西大峡谷——燕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甘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河丹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

  线路四:唤醒乡愁·乡村民宿游

  民宿承载着城市人对乡村文化、乡村生活的众多理想,是寻找乡愁记忆的一个窗口。近两年,三门峡市将生态文化、豫西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特色元素植入民宿发展,让豫西老宅提升“颜值”,成为一批新的“网红”打卡点,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主要节点:卢氏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卢氏官道口镇新坪村山水隐庐民宿微度假综合体——灵宝品宿·隐心居——陕州区曲村地坑窑院——湖滨区东坡民宿——渑池柳庄党建民宿

  当天还发布了两个优惠措施:

  措施一、对全体教师优惠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让全市人民教师充分感受三门峡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自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当地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三门峡辖区各位教师免收景区首道门票。

  措施二、对郑州市民优惠

  为全力支持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让郑州人民体验美丽天鹅城的真诚与热情,2019年9月6日至9月18日,全市4A级旅游景区,除免费的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外,函谷关、豫西大峡谷、双龙湾、豫西百草园、燕子山对郑州市民免收景区首道门票;虢国博物馆、陕州地坑院、娘娘山、黄河丹峡对郑州市民实行半价优惠。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