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蒙启智 雅韵童年 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学仪式

2019年09月02日14:41

来源:大河网

  与父母牵手走进校园,开启小学生活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办“开蒙启智雅韵童年”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三百多名小同学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兴致勃勃地走进学校,踏上了小学成长的新征程。

  为新生开笔启蒙

“开笔礼”环节,河南省炎黄书画院院长刘世清院长为新生开笔启蒙,带领学生一笔一划写“人”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朱砂启智

拜师礼、朱砂启智活动现场,一年级任课老师为学生们细心准备了朱砂启智仪式。举行此项仪式除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以此寄托希望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的美好愿望。

  付海英击鼓三声,表示同学们从今破蒙

“击鼓鸣志”环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击鼓三声,表示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校长付海英击鼓三声,表示同学们从今破蒙;新生代表击鼓三声,表示从此放飞理想。敲响启蒙鼓,以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用击鼓鸣志的方式敲响了充满期待的新学期。

......

付海英介绍,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通过生动活泼的入学仪式,让一年级新生感受入学的乐趣和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也在新学年到来之际,为全校学子创设了快乐温馨的校园氛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