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 郑州四中以军训开启新生入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3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一轮站军姿、转体、齐步走训练下来,学生们的军装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大半。8月30日,是郑州四中新生入学军训的最后一天,军训场上“为学校争光”的汇演口号此起彼伏。

据悉,此次军训共为期5天。这里的大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体验军训生活,也是第一次体验寄宿生活。除了接受军事训练外,新生们还将接受日常行为规范学习以及军事化管理等。郑州四中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利用一周时间,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他们尽早适应初中生活。

军训才刚开始,新生们就感受到了初中生活的种种不同。“以前在家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父母代劳,现在来到这里什么都要自己亲自动手。虽然刚开始有点不太习惯,但是相信自己也能跟大家一样做好。”该校一新生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