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休闲游”变“受累游”

2019年09月03日10:02

来源:人民网

  薛红伟 绘

  随着暑期结束,携娃出游的家庭已陆续回到家中,但暑期旅游遭遇的种种窘境却依然让他们记忆犹新。暑假期间,学生放假带动家庭出行,致使部分热点景区纷纷“爆棚”,酒店涨价入住难,飞机高铁一票难求,扎堆休假让“休闲游”变“受累游”。

  明知景区“人山人海”,为何依旧“偏向虎山行”?万千拥挤和所有疲惫,都是因为孩子。有媒体记者在几个热点景区观察后发现,携孩子出游的家庭和高校学生,是寒暑假期出行的主体。孩子平时要上课,舍掉五一、十一可携子同游的公共假期外,家长能够带着孩子出游的时间,就只剩下寒暑假了。

  假期本来是工作和学习之余,对身心健康的一种有效调节,并不是一场“冲锋陷阵”的苦战。有专家建议,家长可以根据学生放假时间来选择自己带薪休假的时间,这样既能为景区减负,也能使家庭游成为一种真正的享受。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