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秋季开学暨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2019年09月0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积极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更好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全力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郑州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党群工作部、高新区检察院、消防大队和高新区各办事处于9月3日至9月6日对辖区内6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秋季开学暨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社会事业局聘请了4位安全专家,联合党群工作部、高新区检察院、消防大队和高新区各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同志,组成了4个督察组,深入到全区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梳理排查了开学条件保障及超大班额整改情况、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防溺水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扫黄打非、校舍建筑和消防安全、校园防欺凌、防性侵工作,以及六员进校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开学督查,能做到提前自查、全面部署,在开学前对各项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校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全部提前到岗,精神饱满,校园安全和环境不断改善,各部门运行稳定,新学期工作呈现良好开端。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通过督导检查,清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不断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确保高新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顺利及校园安全持续稳定。以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青春洋溢的热情姿态,喜迎八方宾朋,展现高新教育的风采。(娄 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