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不同的肤色 一样的情怀 郑州科技学院外教迎新

2019年09月05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foreignlanguages!”“Don't be shy , just try ! ”9月4日,是郑州科技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在迎新现场中,有一群不同肤色的外国人特别显眼,他们一会儿举牌引导新生,一会儿和新生热情地交流着什么,热的是满头大汗。他们就是该校外国语学院的外教迎新团队。

Johan在郑州科技学院工作已经五年多了,这也是他第五次参加迎新工作,算是老资格了,而且每次都是主动参加,从开始到结束全程参与。

stefan则是外教中年龄最大的,今年60岁了,说话幽默风趣,学生们和他在一起聊天,常常笑声不断,感觉像老朋友一样,没有拘束。

“我非常喜欢这些孩子们,迎新虽然很累,但很快乐。新生开始用英语和我交流会很紧张,我会放慢语速,先说一些简单地句子,让他们树立和‘老外’交流的信心。”在迎新现场stefan告诉记者。

还有其他的几名外教,只要没课,他们都会力所能及地帮着新生做一些事情,不顾天气炎热,始终坚守在迎新一线。

“我们的外教不仅教学能力强,而且对学生非常热情,每到迎新时都会主动帮忙,做引导工作或与新生进行外语交流。”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彩虹介绍。(岳朝杰 李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