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以“心”迎新 郑州科技学院志愿服务显情怀

2019年09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的服务很贴心很到位,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家长很放心……”9月4日至5日,是郑州科技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该校精心准备、统筹规划、科学部署,设立迎新服务站、党员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车站接送车队、后勤保障服务等迎新“一条龙”,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了迎接新生,该校设置了各种迎新服务站点30余个,各部门及各学院组织了300余名服务志愿者,以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报到区还特设了临时休息区,为学生家长提供凳子、绿豆汤、白开水、矿泉水等,校卫生所派出校医流动巡诊。同时,校餐厅增加营业时间,保证新生和家长随时就餐。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新生报到人数虽然很多,但井然有序,所有新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整个报到流程,而不需要家长东奔西跑。在工商管理学院报到现场,一名来自洛阳市的家长高兴地说:“我们从出火车站,就坐上了校车,来到学校就有志愿者帮忙,我们家长就坐在一边休息,很得劲,过会等我们回去了还有专门送站的车,很到位。”

该校董事长刘文魁告诉记者,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该校同往年一样开辟入学“绿色通道”,确保这些新生顺利报到,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在“绿色通道”办理现场,新生出示《录取通知书》、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建档立卡等相关材料即可填写贷款受理单和办理缓交学费表,盖章后就可以办理入学报到。(岳朝杰 李 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