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陈肖纯获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

2019年09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上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10名河南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及百余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表彰。其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陈肖纯获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受邀出席会议,并接受表彰。

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各地各校推选、社会征集、专家评议,确定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陈肖纯等10人当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

据了解,1998年,陈肖纯经教育部推荐、河南省政府的邀请,来河南创办了郑州西亚斯学院。这是一所秉承中西合璧全新教育理念的大学,能让学生们在中文和英文的双重语境中感受文化交流,享受中西方优质教育资源。由于陈肖纯在中外教育界和企业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得到了美国多所大学,跨国公司和知名人士的支持,使得西亚斯学院拥有众多的中外学者、教授,并采用世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中国培养现代化人才。

作为社会影响力教育杰出人物,陈肖纯博士每年都受邀参加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亚太大学联合会、亚太大学交换联盟理事会议、美国南加州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大会等各类大型国际会议并担任重要职务,其创新的教育理念、特色办学成果影响深远。在不断的发展中,陈肖纯博士也在不断推动着教育国际化的深入发展。

1998-2018,从中国到美国,从硅谷到新郑,从梦想到实践,西亚斯学院20年的飞速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离不开陈肖纯博士一生只做好教育事业的情怀,其“兼容中西,知行合一”的国际化特色办学理念,推动郑州西亚斯学院乃至河南教育国际化的同时,也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更加优质的资源。陈肖纯也曾多次获得由中美教育机构及政府部门颁发的奖项。主要包括美国国务院“杰出青年奖”、美中商业协会“美中杰出贡献奖”、美国人文大学“人文学荣誉博士” 、菲律宾山脉大学“人文学荣誉博士”、格鲁吉亚高加索大学“荣誉博士”、罗马尼亚加拉茨大学“荣誉博士”、河南省人民政府“黄河友谊奖”(并担任招商大使)、郑州市人民政府“商都友谊奖”、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特别贡献奖”、美国加州洛杉矶市政府“杰出贡献奖”、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办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政府“人才特使”等荣誉。现在依旧担任着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及董事会顾问团主席、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财务长等职务。

兴教故土,二十载播种桃李纵横万亩。善行慎笃,阅半生嶙峋背影心系教育。时间冲淡不了他的济世风骨,岁月阻挡不了他的坚定脚步。兼容中西,知行合一,他将继续竭尽全力,为河南的教育国际化默默奉献。(赵志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