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一年级“开笔启蒙 礼润人生”新生入学仪式​

2019年09月1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下午,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了“开笔启蒙 礼润人生”新生入学仪式。

仪式中,一年级小朋友身着汉服,在父母带领下,穿越启智门、自正衣冠、拜师行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以庄重的仪式感来为孩子们的学习启蒙。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是古代先贤的教诲。老师,是我们人生的指明灯,孩子们三拜老师并为老师献茶,深深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同时孩子们也三拜父母,表达了对父母的生育、养育和教诲之恩,家长们深情回礼。孩子们双手高高举起,弯腰鞠躬,庄严肃穆。

家长看完后都深受感动:“曾经懵懵懂懂的小不点,从今以后就要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知书达礼的人了。那一瞬间,我的眼眶湿润了。这是孩子第一次向我行大礼!学校的这个开笔礼仪式让我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礼仪教育。感谢学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