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学期中学教研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0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上午,上街区在教科研中心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上期中学教研工作会议。五所中学业务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中学教研员和教科研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教研员们对非毕业年级上期期末测评质量进行了分析。在与郑州市和各学校之间对比分析的基础上,指出了差距,分析了成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中学部主任乔天喜提出了本学期教研工作要紧密围绕上街区教体局“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研究、引领、指导、服务”功能,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为上街教育内涵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为此确立了“一个学习,两个立足”基本工作理念,并就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科研中心主任周东升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开展以学科为中心的教研工作,围绕中高招改革精神,深度进行考试分析,查找课堂教学和评价的缺失,制订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扼制教学质量下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和核心素养的教育目标。

编辑:王佳  审核 :李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