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教师节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这份敬意独属于您

2019年09月10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该校的4个先进集体和55名先进个人,同时向33名拥有30年以上教龄的教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校党委书记姚勇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国家级优质校顺利通过验收,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全国技能大赛捷报频传,教师培训日益走向高端化常态化,招生规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就业形势、就业质量逐年向好,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继续位居全国高职百强行列。学校“十三五”规划、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姚勇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师道尊严”的几层含义。他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是帮助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路人。

同时,关于“尊师重教、师道尊严”,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教师赢得敬爱和尊重,必须不忘育人使命。二、教师赢得敬爱和尊重,必须具有高尚师德。三、教师赢得敬爱和尊重,必须做到学高为师。四、教师赢得敬爱和尊重,必须用心关爱学生。

姚勇表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教师,最基本的初心应该就像我们入职时的庄严承诺和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神圣的使命就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全体教师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勇于担起肩负的使命,继续秉承“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经贸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潜心教书育人,勇攀学术高峰,团结一致、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培养新时代的合格商科人才、为早日将学校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应用型高等院校不懈奋斗。

会议中,该校教师代表牛秀粉、刘正君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学生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向教师节献词,深切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和敬意。新进教师也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仪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