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 商丘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9年09月10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念师恩。9月9日,商丘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问候和祝愿。他指出,当前,正是商丘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振奋精神,发奋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他希望全体教师一要坚守育人之志,以教师之志,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二要涵养为师之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最终实现对学生心灵和人格的塑造;三要力行笃学之风,勤于学习,苦于钻研,精于业务,因时而异,因材施教,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四要胸有大爱之心,尽其知而教,无隐无私,尽其心而爱,严慈相济,真正做到温暖人心,点燃希望;五要常怀爱校之情,自觉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内化于精神追求,外化于行动自觉。

大会表彰了该校2018-2019学年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管理服务等八个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校教师代表杨景花现场分享了自身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授业解惑、立德树人的职业责任感。学生代表王宁也代表该校学生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在成才的道路上铭记师恩,时刻不忘自己是商丘学院人,担起时代重任,一往无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