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郑州 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在行动

2019年09月12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上午,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党员志愿者带领学校雷锋小队,联合嵩山路办事处郦都社区党员走上街头,清理道路两边的小花园。

早晨来到学校后,“雷锋小队”拿着劳动工具,带着红色志愿者帽子,整装待发。首先,辅导员董老师对小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劳动培训,比如如何更快更好地使用取物夹、捡拾的垃圾如何归类放置等。随后,小志愿者、学校和郦都社区的党员们都行动起来啦!“老师,这里有烟头。”“树叶是不是垃圾呢?”......小志愿者们边学习边捡拾垃圾,他们的文明举动也引来路过市民的微笑称赞!

此次清洁城市志愿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也为扮靓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后,有小朋友说,“我爷爷就爱吸烟,我体会到捡烟头的辛苦,回家告诉爷爷不要吸烟了”。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和谐社会,正是从点滴小事做起。而文明的传递就像一张网,也是在点点体验中丝丝相连,潜移默化地发生。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大家加入文明、和谐社会之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