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7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学校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

自5月31日党中央启动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下发学习材料,组织辅导报告,开展集中研讨,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如何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表示,要突出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同时落实重点措施,把党风摆得更正、党性炼得更纯;此外,要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领导干部要想在先、做在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形成“头雁效应”,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促进各项任务的有力落实。

河南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对此次督导的六项职责任务进行了说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和落实主体责任等六项意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表示:“要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此外,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一附院内科党总支书记赵文霞和河南省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针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宇作为优秀典型发言。

据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河南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苗苗 吴晋一 /文 秦东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