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小学和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面对面”对话 开启合作新局面

2019年09月17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当大家都沉浸在中秋团聚的喜悦中时,郑州市实验小学却用“小别离”换来了一次“大团聚”。当天上午,全国10余所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联盟校齐聚网络,共同启动了互联网学校秋季开学典礼,郑州市实验小学作为全国优秀联盟校代表现场发言。

  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谈到,郑州市实验小学作为一所中原区年轻的学校,仅用三年的时间,学校定位了“做好爱的教育”这一办学理念,建构了“以爱扎根、快乐学习”为目标的“爱的课程体系”,规划了《五年发展行动纲领》,探索“调整作息时间”“改革课堂教学时间”“试点中小学午餐”“加大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家校携手合力”等方面的尝试改革。作为一所新建校,有敢于做的精神,但是在办学思想上还有很多困惑之处,在办学做法上还有很多不成熟之处。此次加入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全国联盟校,在清华附小先进理念引领下,在专业思想指导下,一定会对学校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办学品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清华附小副校长、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校长汤卫红点赞了郑州市实验小学的创新精神,并现场布置了秋季学期教研工作。他讲到,新学期,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教研。第一,强化线上教研,启动合作校在线社群教研服务工作,将附小的“大课堂”搬进“小屏幕”。第二,继续开展线下教研,计划邀请合作校老师参与附小年度主题课程群的研究中来。第三,增加优质课程的录制,建立优质课程资源库。第四,创新指导形式。尝试开放附小的跟岗学习,让合作校老师可以跟附小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互联网学校项目(简称: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是以清华附小深厚的教学积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以清华附小多年的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成果为核心,以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平台和纽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通过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项目,助力合作学校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促进教学模式创新,加强与清华附小的沟通和交流。如有意深入了解该项目,请联系娄老师:13783696884。

  

编辑:王佳